杭锦旗税务局:当好企业“店小二” 做好项目“服务员”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您好,经过我们排查核实,贵公司需要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您可在3日内通过电子税务局快捷办理该项业务,自行申报缴纳税款后不会产生任何涉税风险。”近日,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陶帅成发现公司在杭锦旗进行50万千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风力发电项目施工时,未办理跨区域税源信息报告,存在涉税风险隐患,正当他为此事犯愁时,杭锦旗税务部门的电话通知让他吃下了“定心丸”。“从前期项目建设的政策辅导到后期施工完成的跟进沟通,税务部门高效快捷的信息共享机制让我们更省心、更放心,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涉税疑难。”陶帅成说。
    “今年是项目并网发电的收官之年,对于公司发展意义重大。税务部门协同园区管委会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主动为我们送政策、送服务,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这样的服务很暖心。”内蒙古库布其光氢治沙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泉表示。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是旗委、政府高度重视的新能源发展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向蒙西电网输送绿色电力40亿千瓦时。项目建设期间,依托税收优惠政策,公司发展的信心更加充沛。
    据了解,杭锦旗税务局积极协调对接发改、自然资源等18个部门联合推出综合治税工作机制,切实打通各部门间数据共享互认、疑难会商解决的新渠道,有效整合税收征管力量,为服务辖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了精准有力、快捷高效的机制保障。
    “进一步推进综合治税工作机制对于优化辖区税收营商环境至关重要,我们税务部门将边推行、边调研、边调整,及时补齐制约短板、推出更实举措,精准落实旗委、政府决策部署,以综合治税机制为抓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杭锦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鹏飞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