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税务局:提升服务效能“和枫细雨”化解涉税矛盾争议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表达渠道,确保矛盾解决到位、服务不缺位,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2023年以来,随着税费业务数量的明显增加,该局建立“税费咨询快速响应”机制,由领导亲自挂帅,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项小组,加强业务辅导核查,增强“接诉即办”化解能力,涉税矛盾争议在源头化解,持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专项小组主要承担咨询辅导、纳税申报、发票管理、行政处罚中产生的涉税矛盾争议,及时介入沟通,根据纳税人的不同诉求,进行调解辅导。 

  纳税人受认识、业务水平的限制,因此对于税费优惠政策的理解就存在差异,如何给纳税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怎样让企业全面及时享受红利,这就成为专项小组首要问题,及时消除企业疑惑,整合资源,畅通线上线下个性化服务渠道,及时调解争议,帮助企业了解掌握政策执行口径和适用政策,面对面回应企业诉求,以贴心服务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化解争议的坚定态度和服务温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