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税务局:税暖“冬日经济”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人民网   字号:[大] [中] [小]  

  鄂托克前旗今年冬日分外暖,税惠添薪,税务助燃,烘暖小县城“冬日经济”。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前旗税务局为使本地经济遇冬不冷,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严格精准落实落细各项延续优化的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各项服务举措,助燃本地“冬日经济”红红火火。 

  “‘税惠暖冬行’活动是我们税惠助燃冬日经济开展的专项惠民行动,目的是让纳税人享受更便捷、更贴心的纳税宣传辅导和纳税服务,了解纳税人需求、解决纳税人办税缴费难题,精准精细服务纳税人,为纳税人更好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助燃本地冬日经济热热闹闹、红红火火。”鄂托克前旗税务局昂素镇税务所所长尚欢说道。 

  据了解,鄂托克前旗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税惠暖冬行”行动,问需走访,下企业、入个体,进社区,上门送策、上门服务,将税惠政策送到纳税人身边,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帮助纳税人纾困解难,与纳税人“双向奔赴”,暖民心,强信心,助燃“冬日经济”。 

  “冬天是火锅销售旺季,我们销售量加大,收入增加,通过税务局工作人员的上门宣传辅导,得知今年国家延续了各项扶持我们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经营的信心。”鄂托克前旗德庄火锅店负责人田万海说。鄂托克前旗乐惠多商贸有限公司是当地的“石榴籽”、“红十字会博爱”企业,“前不久,在税务部门的协助下,我们按照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政策,顺利享受了114415.36元的税收减免优惠,国家的好政策为我们缓解了年底的资金压力。”鄂托克前旗乐惠多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慧说。 

  “天冷了,但税务局的服务挺暖心的,办税服务厅提供的操作流程指引非常详细,还有专人辅导,服务真的很周到!”在鄂托克前旗税务局自助办税区办理业务的鄂托克前旗伟兴电力安装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志敏说道。 

  据悉,鄂托克前旗税务局通过线上和线下办理各项涉税事宜,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减轻纳税成本。线下,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优化办税流程,精简资料报送,从实从细开展各项工作,配备专门人员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纳税服务,将纳税人问题“一站”解决,同时持续提供延时服务、双向预约服务,冬日纳税服务不打烊,实实在在暖民心。线上,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依托网上办税平台,提供快速审核、答疑回复、指导辅助等功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便捷办、及时办、一体办等个性化需求,认真办好惠民事。 

  冬季是“鄂托克前旗羊肉”的销售旺季,“鄂托克前旗羊肉”在第十届内蒙古品牌大会上荣获“内蒙古知名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内蒙古人人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授权企业之一荣获“内蒙古知名(入围)品牌”称号。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张阿玲对近年来企业办税缴费的巨大变化感受颇深。“税务局的同志上门辅导我们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几乎可以办理所有业务,我们冬天很忙,‘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不断智能化,让我们纳税人冬天可以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真的很方便。”  

  “冬日经济”热起来少不了税惠的支持、税务的助力,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前旗税务局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不断优化纳税服务、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下大力气为纳税人纾困解难,助力“冬日经济”不断升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