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税务局:税力量勾画“黄河鱼肥”好“丰”景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准格尔旗东、北两面被黄河环绕,黄河过境238公里,流域面积7692平方公里,境内地势平坦、水源富足、地质肥沃,水域资源丰富。“好水出好鱼”,根据《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要求,准格尔黄河鲤鱼、准格尔黄河草鱼,被列入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优质的矿物质水使准格尔旗鱼类成为颇有名气的品牌。 

  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点,重点针对农业合作社进行政策宣传讲解,通过建立“涉农绿色通道”,及时向农户推送农林牧渔、蔬菜、肉禽蛋等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礼包”推送入户到人,不断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2023年,准格尔旗税务局累计为农林牧渔总行业减免税费1355.14万元,促进了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 

  “产品热销的同时,税务相关事宜也随之增加,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送政策、送服务,为我们提供全面细致的涉税申报辅导和疑难问题解答,帮助我们享受政策、理顺涉税业务问题,激发了我们合作社的发展信心。”准格尔旗李金鱼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李金鱼感慨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