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小燕夜校”为青年税干“赋能加力”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字号:[大] [中] [小]  

  今天,我们夜校的课程是讲解《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这次,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意见》中的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相关内容,然后就积极推行智能型个性化服务进行讨论。晚上7点,国家税务总局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会议室内灯火通明,20多名青年税务干部正在全神贯注地上课。 

  连日来,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起了小燕夜校,业务骨干轮流作为主讲教师每周定期为青年税务干部授课,以党建引领”“提升本领”“科学考评三个维度为着力点提升小燕夜校培训质效,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税务干部,带好队伍干好税务,为税收事业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党建引领提站位,铸就队伍凝聚力 

  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受益匪浅,以前政治理论的学习是碎片化的,今天这次夜校研讨把以前知识系统串联了起来,深化了政治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青年税干李亚萍说。 

  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小燕夜校中积极探索党建+干部培养模式。将小燕夜校与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充分融合,进行理论大学习、思想大研讨,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引导青年税务干部提高政治意识、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快速适应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需要。 

  提升本领强担当,提升队伍战斗力 

  通过此次培训,自己的业务水平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关于纳税服务沟通技巧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刚刚参加完纳税服务沟通技巧专题培训的青年税干孙佳琪说。 

  苏里格税务局坚持将干部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进行税收条线专业知识、党建知识、公共知识日常学习,实现了培训管理的数字化、常态化。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小燕青年夜校举办线上线下党建培训、政策培训8次。采用培训教育、研讨交流的培训方式,充分调动青年税干投入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科学考评激活力,铸就队伍执行力 

  “‘小燕夜校对于学时登记、学时要求、学时计算等都有严格要求,而且授课内容完全契合当前税收形势,符合下一步税收工作任务,这让我对工作目标、工作时间、工作方式进行很好的规划,便于分类分级梯次推进工作,工作效能大大提升。苏里格税务局青年税干贺思齐说。 

  小燕夜校系统完备地构建起了授课质量评价体系”“课程结业考核体系。夜校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采取学分制计算,实行学前测试和结业测试,推动线上线下双学习、训前训后双测试,并计入个人年度学习成绩中。考试成绩作为数字人事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倒逼参训学员用心听讲、刻苦钻研,提升夜校培训实效。 

  我们将持续聚焦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工作,做精做强做优小燕夜校,全力推动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在带好队伍领域提思路、想办法、举实措、齐发力,抓好人才培育,打造税务复合型人才。苏里格税务局负责人贾伊宁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