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税务局:受理首笔笔森林植被恢复费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今日准格尔   字号:[大] [中] [小]  

  14日,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准格尔召镇税务分局受理全市第一笔森林植被恢复费,成功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完成申报缴费203.79万元,标志着我市林草两费划转成功。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的决策部署,自202311日起,林业草原部门主管的森林植被恢复费和草原植被恢复费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为确保两项非税收入划转工作能够平稳有序进行,准格尔旗税务局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工作任务,积极落实征管职责划转前的各项工作。 

  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由旗税务局分管领导组织局内相关部门召开划转工作推进会1次,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成立划转工作推进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征收管理组、协同推进组、运维保障组、服务宣传组,确保划转工作平稳落地。 

  积极对接,深入调研。旗税务局深入开展摸底调研工作,积极同财政、林草、人行等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开展联席会议2次,对划转项目的原有费制要素、征缴流程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共同研究划转后信息共享实现方式,提出进一步细化征缴流程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 

  宣传培训,积极奋战。旗税务局对全旗100余户缴费单位开展线上政策宣传工作,告知划转事项和征缴流程;对各税务分局、税务所办税厅58名税务干部进行业务操作培训,确保每位工作人员熟悉林草两费征收业务,为各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