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加持 螺旋藻产品畅销海外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进入夏季,内蒙古鄂托克旗螺旋藻产品进入产销旺季。日前,记者走进内蒙古蓝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装箱、贴标、打托……公司负责人肖海涛介绍,得益于税惠政策的支持,今年企业产品出口形势喜人,截至6月中旬,公司藻类产品出口达到650万元,同比增长27% 

  据了解,鄂托克旗处于优质螺旋藻生长带,螺旋藻养殖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首位。为支持当地螺旋藻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全面梳理辖区内螺旋藻生产和出口企业,为企业财务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辅导和涉税风险提示,同时帮助企业高效办理出口退税相关业务,助力企业出口再上新台阶。 

  肖海涛告诉记者,目前公司80%以上的螺旋藻产品出口到欧盟、美国等地区和国家。今年以来,公司已累计办理出口退税60万元。“充足的资金流是企业保持活跃的重要因素,税务部门为我们开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每笔退税从申请至到账,基本不会超过2天。税费优惠的直达快享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走好发展之路。”肖海涛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