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税务局开展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将红色基因深刻融入思想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路税务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多措并举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初心使命、激扬税务力量。 

  开展“传百年薪火,筑青春梦想”红色教育现场实践活动。该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准格尔旗农耕博物馆,追寻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足迹,亲身感受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志士奋勇杀敌,夺取战争胜利的英雄事迹和当地民众的无私奉献精神,倍加珍惜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税收事业的热情。 

  开展“品读家国情,青春书华章”红色家书分享活动。该局组织青年干部职工进行入党宣誓,共同品读了“革命不成功誓不回家”——王尔琢写给父母的信、李大钊《谋中国民族之解放》,通过品读革命烈士那一封封或写于临刑被枪决前夕,或写于硝烟战火间的家书,感受满纸家国、字字深情,该局青年干部表示在之后的工作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奋斗之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奋斗之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奋斗之势,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开展“严管就是厚爱”警示教育活动。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前往准格尔旗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大练兵实训基地,参观廉政广场、廉政文化长廊,通过对廉政纪律的讲解、典型案例的剖析,让大家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深切感受到贪污腐败行为给国家、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警示全体干部职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算好政治、经济、健康、名誉、亲情、自由“六笔账”,自觉净化朋友圈、网络圈、社交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让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党性教育系列活动该局有效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和税收红色根脉中汲取接续奋进的力量。 

  (供稿:傅彦臻、王晓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