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云办税二维码” 办税“不见面”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轻轻扫一扫,就能够知道最近的税收政策和热点问题,还能实时看到办税清单和操作指引,真的是特别方便。”准格尔旗诚德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韩冬梅说。 

  准格尔旗诚德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货物普通道路运输的企业,公司财务人员已经多次通过“云办税二维码”办理各类涉税业务。这张小小的二维码,浓缩了网上办税缴费的相关事项,相当于一位专业“导税员”,纳税人和缴费人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扫,即可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据了解,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推出了“云办税二维码”。该二维码主要分为热点问题解答、“云端”办税清单、咨询投诉、意见建议四个模块,可以依据纳税人咨询频率,动态更新税收政策和办税业务操作指引;还可以引导纳税人以局长热线、指定邮箱留言的形式,提交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并能实现对意见诉求的整理汇集和反馈调解,从而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截至目前,已有730余人通过扫码形式,了解了办税流程、进行了涉税咨询和意见反馈。 

  办税服务厅主任林重阳介绍道,“我们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渠道进行二维码推广。实行线下宣传辅导,将‘云办税二维码’张贴到导税台、咨询台、办税窗口等显著位置,主动引导纳税人进行扫描,帮助纳税人转变办税方式,降低办税成本;开展线上推广,税源管理部门通过微信群将‘云办税二维码’发给纳税人,以朋友圈转发的形式,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提高办税服务智能化水平,从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孙楠 郭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