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税务局:多项举措服务地方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准格尔旗税务局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优化纳税服务,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有效促进地方企业发展,持续增强企业经济发展活力和信心。 

 

  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将业务“搬上”平台。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便畅通办税多渠道。该局组成服务团队,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配套操作指南,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手机税务APP、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在准格尔召镇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自今年在手机客户端缴纳社保费以来,网上缴费率达到了95%以上,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压力,缴费人不用在专门跑到政务服务中心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提升税法宣传效果,将“国家宪法日”与税法宣传有效结合。12月3日,该局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通过运用“法宣在线”平台,对宪法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全体注册人员进行了自测考试,通过率达100%。全体税务干部进一步明确依法治税、依法行政的职责要求。在自我学习的同时,准格尔召分局干部来到辖区与企业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活动。活动围绕宪法知识、个人所得税政策以及办税人员办税体会等分享三方面开展。活动过程中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引导社会深化遵纪守法和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宪法的精神。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将服务“精准”送达。近期,该局走进辖区内中小微制造企业,就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 》进行走访。自10月以来,准格尔召分局严格落实制造业缓交税款相关政策,组成工作组对辖区9家制造业企业进行走访,累计为2家制造业企业办理缓交税款9.25万元。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为企业介绍政策的出台背景、销售额的确定方式、延缓缴纳的税费所属期、如何申报等重点事项。走访中,工作组询问企业在税收方面有无诉求、困难及对分局工作的改进意见,以便更好的为纳税人办实事、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