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税务局:聚焦“三实” 税收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多维发力,精准惠企,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助推地方经济稳步发展。 

  依托减税降费,将减实。税费作为企业一项重要的运营成本,给予税费减免能够大幅为企业减负,为其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杭锦旗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让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通过大数据筛选尽享未享企业信息,主动联系企业办理退(抵)税,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办理减免申请,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保证企业资金运转正常。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助力高新技术企业稳健发展,让“有力”的税费优惠化作细雨滋润企业成长。 

  强化纳税服务,将送实。纳税服务不仅展现着税务面孔,更体现着税务温度,是连接“政”与“民”的“最后一纳米”。杭锦旗税务局不断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将精细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内容有序推进。在线上依托“微税务云服务”,通过定点推送和直播的方式为企业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在线解决疑难问题,在线下组织开展税企座谈和纳税人走访,向企业问计问需,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面对面讲政策,细致入微地答疑解难,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让企业人员对政策了然于心,让“走心”的纳税服务化作暖流呵护企业发展。 

  推进智税加持,将便落实。杭锦旗税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有效推进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创新,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全面推进“互联网+税务”的工作计划,通过大数据向企业点对点推送相关政策,将风险机制、内容机制规范融入数据征管中,实现全流程智能化管理。积极推广个人所得税APP,推行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电子表格导入方式申报,大幅压缩企业填报时间。进一步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出“免办理”式电子退费服务,实现全过程企业免申请、免填单,全面提升企业移动办税体验,让“便利”的智慧税收化作春风助推企业腾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