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精准发力 助企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财政部 税务总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保证各项优惠政策落实精准到位,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升级,让其对税费优惠应享快享,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税费优惠政策推送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点对点”精准推送、“面对面”精准宣讲、“键对键”精准便捷三方面措施,让小微企业纳税人听得到、听得懂,尽享政策红利。 

  “点对点”精准推送。“税务局在政策推送的过程中,主动下沉企业“点对点”精准推送,避免了政策推送繁杂,让我们清晰的知道了自身适用的政策。”上海庙开发区入园新办企业义川业碳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健说。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采取“政策找企业”这一主动服务方式,成立“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组成4个政策宣讲小组,针对小微企业梳理出其适用的补贴政策及办理流程,将“灌输式”政策解读转变为“需求式”互动,确保一次性宣讲到位。 

  “面对面”精准宣讲。“此次宣讲会解读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政策针对性强,特别是针对我们小微企业,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到了最新税费政策,让我们纳税人心中有了底气,收获特别大!”宏利达煤焦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法人张万寿说。针对广大纳税人普遍关心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组织了相关税务干部在园区内进行大量调研并汇总整理,在园区范围内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辅导会。 

  “键对键”精准便捷。一是二维条码“扫一扫”。制作减税降费宣传册页、政策汇编,均在册页醒目位置印有税收优惠二维码,在办税厅宣传栏进行张贴,在导税台、各业务股室和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现场进行发放,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阅读,大大提升了税收宣传的效率和政策的知晓度。二是网页链接“点一点”。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全体动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优惠政策网页链接,向小微企业群发送短信,使其对政策进行线上查阅,避免重复参加线下政策宣讲会。 

  今年以来,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以上三方面,提升政策宣传便捷度的做法得到了小微企业纳税人的好评。时达绿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明表示“税务部门不折不扣宣传并落实了国家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