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税务局:“延时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推行“延时服务”,对在临近或刚到下班时间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只要窗口仍有办事群众,工作人员便会主动延时下班,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目送最后一名办事群众满意离开。 

  近日,内蒙古亿利库布其生态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白国栋携带材料来到杭锦旗税务局办理更正以前属期申报信息,由于政务大厅办事群众较多、业务较为繁忙,又是临近下班的时间,白国栋担心业务无法完成。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行动,并指导办理流程和材料填写,对白国栋询问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在当晚八点钟左右办理完毕。“因我要办理的业务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前台办理,但是在外地出差,赶到税务局已经到下班时间,而且当时办税服务厅还有不少纳税人缴费人等着办理业务,我以为肯定办不完了。没想到税务局工作人员听了我的情况后,二话没说为我启动了延时服务,一直忙到天黑,看到小姑娘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我真是太感动了!”白国栋说到。 

  从“准点下班”到“延时服务”,杭锦旗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积极做好“八小时”之外文章,严格落实“及时办、延时办”,不让企业、群众跑空路,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分钟”,真正做到“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