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税务局:社保缴费“掌上办” 覆盖“最远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广大缴费人用手机就可以缴纳社会保险费,体会到了网上缴费的便捷后,都不由得对这一贴心服务点赞。 

  达拉特旗风水梁镇马场壕村村民许文忠高兴地说:以前我们缴费要到镇上排队用POS机刷卡,现在我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在家里打开微信动动手指就可以缴费,实在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来回跑了!

 

  以前因财政拨款时间到缴费截止时间较近,多个单位集中到办税厅办理缴费业务,费时、费力。现在直接在单位就能处理,不用摩肩接踵地排队等候了,高效又便捷,棒棒哒。达拉特旗平原街道办事处财务人员王恒通过系统缴费后感慨地说。 

  现在社保缴费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web端、蒙速办APP、微信、支付宝、税务手机APP等线上缴费,相比于以前缴费方式,缴费渠道更多、缴费流程更简、缴费体验更优,减少缴费成本,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达拉特旗税务局局长云宇说道。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各级税务机关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让缴费人广泛知晓新社保系统上线及缴费渠道、操作流程。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最新政策送进乡村田间地头,覆盖最远一公里、惠及最远一家人,通过面对面讲解缴费政策、缴费途径,手把手教授线上缴费操作流程、缴费情况查询流程,用贴心的服务消除缴费人对线上缴费的疑虑,使其更加便捷高效地进行缴费,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