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税务局对标“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

  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建设思想自觉的模范机关。年初制定学习计划,定期组织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专题讲座、专家辅导、研讨会等抓牢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法宣在线”等系统,保证党员领导干部每天自学一小时,形成每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对税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习惯。通过微信工作群、办公楼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平台,编发各类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税收政策等知识动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在税收宣传、纳税服务、减税降费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可量化、可监督、易考核,“1+N”党员积分管理创新项目获得旗委副书记、旗长王国泉的肯定性批示。将主题党日活动与重点工作相融合,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助力“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推动阵地亮标识、党员亮身份、党建亮绩效。

  坚定忠诚干净担当信念,建设担当有为的模范机关。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提升组织力。积极推进作风建设,加强警示教育,畅通建议渠道,净化干事创业环境。认真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适应改革发展形势、履职尽责建功的能力和水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成果显著,2020年,旗局机关被评为全市民族团结示范单位、2019年度全旗“五位一体”考核优秀单位、2019年工会工作目标考核实绩突出单位、2019年度“平安法治鄂托克建设标兵”先进单位、2019-2020年度鄂托克旗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团支部荣获“2019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木凯淖尔镇税务所被评为“全旗文明单位”,第一税务分局被评为全旗“2020年度双美双优示范窗口”、旗级青年文明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