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云办税二维码”办税“不见面”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创新推出“云办税二维码”,将网上办税缴费的相关事项浓缩到二维码中,一张码就是一位专业“导税员”,纳税人和缴费人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扫,即可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据了解,该局业务部门联动合作,利用微信群互动和走访宣传政策等契机,广泛派发“云办税二维码”,提醒、辅导纳税人充分利用好二维码。“云办税二维码”分为四个热点问题解答、“云端”办税清单、咨询投诉、意见建议等模块内容,主要是结合纳税人咨询频率和税收政策变动实时更新,网上办税业务附有操作指引,增设局长热线为纳税人解决困难、调解诉求,纳税人可在指定邮箱留言,专人管理、及时回应,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工作。

  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林重阳说道:“我们将‘云办税二维码’张贴到办税服务厅窗口,供纳税人扫描使用,通过现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帮助纳税人转变办税方式,有效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