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加减乘除”法 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立足纳税人实际需求,做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加减乘除”,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在服务上做“加法”。深化“纳税服务员”制度,对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上门宣传辅导,了解掌握纳税人存在的涉税问题并给予解决,提供对税收软件等系统的辅导,为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快速高效的问题反馈机制,提供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纳税服务常态,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推行“量身定制、逐户保送”的税收政策宣传工作方案。对最新的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上门宣传辅导,实现“一对一”、“点对点”宣传辅导,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精准适用,纳税服务员累计推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76户次266条,为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成本,获得了纳税人的大力赞许。

  二是在放权上做“减法”。严格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方案,持续推进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广泛宣传并引导纳税人应用《纳税服务规范3.0》、《办税指南》、《最多跑一次》清单,鼓励和引导纳税人网上办、自助办、电话办,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持续打造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在监管上做“乘法”。发挥信息化乘数效应,推行“互联网+监管”新模式,健全以大数据管理为核心引领、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专业化团队为保障、以全程信息化为支撑的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格局,认真分析数据,找准风险应对着力点,提升监管能力水平。

  四是在共享上做“除法”。加快推进税收数据互联互通共享,打通单位内部股室间、开发区部门间的“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疫情期间,向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报送《税收季度分析报告》、《关于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案例的报告》等税收经济分析报告,不断加强“钉钉”、“收入预测系统”小程序等新技术、新手段在税收服务中的应用,通过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