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税务局: 严冬慰问暖人心 声声祝福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数九寒冬,北风凛冽。国家税务总局达拉特旗税务局深入扶贫村达拉特旗风水梁镇王家壕村和马场壕村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干部和贫困户,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状况,并送去大米、白面、豆油等,把寒冬里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激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勇往直前,齐心协力开创美好的生活。 

  “真是太高兴了,2020年通过小杂粮收割机,不仅让村民能够按低于市场价25%-34%的价格收割谷子、糜米、荞麦等,还让村集体经济收入翻了两番,原本年初预计收入20万元,没想到实际收入了26万元。”王家壕村支书苏永清激动地说:“非常感谢达旗税务局的这几年的大力支持,从年初了解村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到年底总结一年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驻村工作,帮我们及时补足配齐饮水井、打捆机、玉米收割机等等生产生活工具,让我们村的基础条件提升很多!” 

  每到一个嘎查村,慰问组一行与村两委成员进行深入交谈,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嘎查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下一步计划,同时也详细询问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情况,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员在扎根基层、坚守一线所做出的努力,鼓励驻村工作队员继续发扬艰苦耐劳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好驻村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达拉特旗税务局始终发挥部门优势,坚持把“不落一人”作为底线任务,有针对性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做强集体经济。针对村集体经济薄弱、收入单一、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积极争取部门支持,因地制宜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王家壕村集体购买1辆玉米收割机、1台打捆机、1辆杂粮收割机、构建农机具车库110平米;为马场壕村协调购买七间商铺,年收入7万元,壮大村集体经济。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马场壕村373户村民家安装个太阳能灯、村公路安装了35盏太阳能路灯,修建1座蓄水池、购置1个大型水罐,为马场壕村和王家壕村分别打了2眼、6眼水井,解决了人畜饮水和500多亩的农田灌溉,建设110平方米的车棚1个,切实提高了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水平。 

  生活在风水梁镇马场壕村的蒙古族妇女林候虫这样细数生活的变化:“近几年来,通过全旗精准扶贫工作的系列帮扶政策,危房得到了改造,全村实现了通水通电,卫生厕所、广播电视一应俱全,生产方面不仅享受到了饲料、生活必需品等方面的扶持,还学习到了先进的养殖技术,现在,我们家养的羊已经发展到60多只,家庭人均收入达到了30893元,达到脱贫标准,稳定脱贫。”她激动地表示:“感谢党的政策,感谢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帮助,脱贫不脱政策,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住得好,看病也有了保障。勤劳能致富,今后的生活要靠自己。这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达拉特旗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并与村两委的交流沟通,对驻村干部开展的帮扶成果感到欣慰,同时,对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有了更多的想法、思路,我们将充分发挥税务部门优势,通过进一步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方式,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牧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的收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