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税务局: 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逆势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形势严重,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立足实际,直面困难,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市场主体“逆势发展”。 

  优服务助市场主体“加速回暖” 

  设立驻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独贵塔拉办税服务延伸点、巴拉贡办税服务室3个办税服务场所,同时设立8个邮政代开发票服务点,设立不动产办理专窗、咨询辅导专窗、个人所得税汇算专区等特色窗口,极大方便纳税人办税。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152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落实预约办理、延时服务、容缺办理机制,推行办税申报提醒纠错制、注销服务即时办理完毕、退税办理当天审批完毕,进一步压缩涉税审批时间,推进办税便利化。 

  “智慧办”助市场主体“轻装前行” 

  积极推行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目前实现202项办税事项网上办理,除特殊业务以外,覆盖纳税人所有日常涉税业务,使电子税务局成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的主要渠道。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利用银税互动平台帮助40余户民营企业获得贷款1200万余元。推出社保费线上缴纳服务,纳税人在手机端即可自助缴费,建立起了“线上、线下、掌上、自助”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多元化缴费模式,切实方便广大社保缴费人。 

  减税费助市场主体“红包落袋” 

  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建立“小微答税”微信群、“钉钉”交流群,利用“i税务”平台建立疫情复工复产企业交流群,线上交流群覆盖辖区内6000余户纳税人,通过群消息、视频直播、互动答疑等形式,第一时间将税费减免、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实打实”的优惠政策送达企业。走访锡尼镇十余个社区和医疗机构,大力宣传疫情期间个税优惠政策。跟踪了解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宣传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强监督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 

  建立健全廉政承诺制度,入户检查必须签订廉政承诺书,主动接受纳税人监督。同时减少入户检查频次,减少打扰纳税人,实行无风险不进户。广泛公布各业务科室咨询电话、纪律监督举报电话,在旗局和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监督举报信箱。严格落实问题线索归口管理制度和重要案件报告制度,保证纪检监察部门聚焦税收主业。加强对涉税服务机构的监管,严查不合理中介收费,将涉税服务机构纳入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定期在网站、办税服务厅公示其信用情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