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税务局:留抵退税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大力宣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强化制度保障,突出标准引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按照国家出台的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乌审旗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全面筛查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发现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被确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并能享受留抵退税的优惠政策,且该公司受中美贸易摩擦、疫情等国内外大环境的影响,市场需求普遍降低,企业经营面临巨大挑战。了解到情况后,乌审旗税务局针对该企业第一时间进行精准宣传,主动联系企业财务告知其办理退税需准备资料及注意事项,为该公司办理退税4718万元。这项举措直接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增加了信心。 

  “我们公司现在正处于生产全面展开的阶段,对资金的需求十分迫切。这笔退税资金短短七八天就退还到位,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对我们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同志对我们的帮助。”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左逸群激动地说到。 

  为提高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落实效率,疫情期间,乌审旗税务局成立专门小组,为企业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同时积极与国库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并安排专人对接联络,让纳税人尽快享受税费红利。 

  “退税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同样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的还有乌审旗京鹏天然气有限公司,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常青青说:“国家出台如此好的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税务部门更是想尽办法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提高服务的效率与质量,这些举措让我公司更有信心和决心走出困境、走向正轨!” 

  据了解,为了支持疫情防控,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乌审旗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并制定了一系列举措,确保该项政策落实到位,切实为企业减轻资金压力。“我们每个月征期之内都会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电话辅导,帮助企业进行申请,并且对审批过程进行跟踪,确保10个工作日内完成整个流程,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乌审旗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单利琼说。 

  截至目前,乌审旗税务局已为辖区内企业办理留抵退税1.2亿元,其中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9246万元,先进制造业企业2708万元,其他企业78万元,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