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税务局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不断回应和满足广大纳税人对税收环境和税收流程的期待,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从税收征管、税收服务、税收宣传等关键、重点领域全方位、全流程发力,提质提速,扩围升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从繁到简,退税办理“加速度” 

  “退税业务办理难”一直是纳税人反映的热点问题。为了有效解决纳税人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解除企业燃眉之急,该局依托互联网优势,大数据审核强化跟踪问效,积极协同财政局、人民银行、邮政代开机构等部门建立快速退税机制,优化退税流程,加快退税进度,提升退税服务,全力保障纳税人应享尽享、应退快退。 

  “以前办税最怕办理退税,准备的材料证明多不说,有时候跑一趟还办不下来。没想到现在竟然可以这么快,在窗口登记后2天就收到了退税款,效率太高了!”收到退税款的鄂尔多斯市金利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刘彩霞称赞不已。 

  线上线下,自助办税“常态化” 

  该局积极优化纳税服务,办税服务厅严格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大力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传真、电子邮件等“线上”办税缴费服务通道,积极采用“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等有效措施,拓展网上办理覆盖面,提升网上办事效率、提高网上服务水平。 

  持续加大“线上+线下”网上办税缴费的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个税扣缴客户端等线上+线下渠道办税缴费,及时公布202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配备32个自助办税终端,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自助办”,11月份通过“非接触式”办理业务83426笔,占纳税服务事项总数量83.93%,实现“线上+线下”办税常态化。 

  点面结合,宣传辅导“全覆盖” 

  该局采用点面结合的方式有序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在“面”上,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税收大数据,加强数据比对和数据分析,开展一般纳税人享受优惠疑点数据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发票疑点数据排查,靶向施策,辅导相关企业准确申报、正确开票,及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通过深入分析辖区内行业发展动态,客观反映复工复产情况,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扶持力度,用税收分析报告为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标提供数据参考。 

  在“点”上,积极开展云课堂,针对纳税人需求,组织业务骨干编写多个税收优惠政策解读PPT课件,详细解析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总体情况和有关货物劳务税、所得税、社保费等多个方面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税缴费的具体举措,通过内蒙古i税平台和纳税人“微课堂”推送到纳税人手机。通过纳税咨询热线、办税厅咨询岗对前来咨询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精准传达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悉心解答纳税人疑问、现场指导纳税人填报信息采集表等,落实落细“一对一”“点对点”等服务措施,当好政策“传声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