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三个关键”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着力提升纳税服务能力,聚焦“三个关键”,强化靶向思维,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聚焦“宣传”。一是拓展宣传渠道,借助网络、微信、报纸、广播等各类宣传媒介和纳税人学堂等学习形式持续扩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范围。同时,业务骨干充分利用线上交流软件随时随地解答纳税人疑问、更新最新政策,为纳税人用好政策提供有力抓手,目前税企微信群、QQ群已成为解答涉税疑问的主阵地。二是强化培训辅导,针对不同业务场景和纳税人特点,分级分类分批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培训辅导。三是优化咨询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业咨询岗,由业务骨干定向跟进纳税服务工作,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减税新政向纳税人“点对点”辅导,对热点问题进行更新总结,确保给纳税人提供精准的政策咨询服务,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聚焦“需求”。一是成立走访专班,由班子成员带头、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对辖区内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上门走访,充分听取纳税人对政策落实、办税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归纳、分析、总结、整改。二是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及时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着重了解纳税人的办税“难点”“堵点”“疑点”,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整治整改。三是分析涉税需求,建立纳税人需求分析制度,对企业在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方面的涉税需求加以分析,着重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问需问计、有的放矢”。 

  聚焦“服务”。一是“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常态化,切实提高电子税务局办税普及率,整合企业需办理的多个涉税事项,制作办税明白卡,并对自助办税区进行升级,让纳税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自助办税的高效率。二是以服务纳税人为宗旨,以便利化办税为落脚点,大力推行“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逐步实现202个税费事项可网上办理,其中180个可全程网上办,实现11大类152个事项“最多跑一次”。大力推行“承诺制”容缺受理服务,纳税人办理7大类69项业务,均可容缺办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