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税务局全面推广应用自然人代开发票系统 为优化营商环境添助力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现在手机微信也可以代开发票,操作还如此简单,扫码的取票方式就像自助打印电影票一样方便!”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从事日用百货销售的曹丽霞高兴地说,她在国家税务总局鄂尔斯市东胜区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亲身感受到了自然人代开发票系统的高效便利。  

    “以前,自然人代开发票一直是我们实体办税厅业务的难点和堵点,业务量占实体厅的50%,纳税人等候时间较长,办理时间也较长。”国家税务总局东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郭凤莲表示,为解决纳税人开票难的问题,东胜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推广应用鄂尔多斯市于2020年起试点铺开的内蒙古自治区税务自然人代开发票系统及自助服务终端,方便纳税人自助办理代开发票业务。手机端自然人发票代开系统办税页面简洁、流程简单,开票完整涵盖了自然人日常的代开内容,纳税人可自主选择全市范围内任意一个取票地点,广受纳税人的欢迎和好评。 

  现在纳税人只需要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进入个人代开发票预申请系统,按照业务指引进行个人实名认证、提交代开申请,通过微信扫码缴税或自助刷卡缴税后,即可在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设备领取到代开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全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比之前排队在办税大厅等候办理代开业务实际时间缩短了3倍,效率提高了80%以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