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税务局:回望“十三五”办税服务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认真践行“新税务、新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办税缴费服务不断优化,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 

 

  坚持需求导向,办税流程再简化。进一步精简表单资料,对实行网上申报的纳税人全部实行纸质资料按年度报送,明确要求能够通过数据库提取相关数据的一律不得要求纳税人报送。将纳税人首次办理业务后提供的资料整理制作成《纳税人资料清单》,在以后的涉税事项办理时只要提供清单即可。鼓励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只需在网上提交相关资料或清单,避免纳税人资料重复报送。对不具备网上申报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行简并征期按季申报缴税方式。 

 

  坚持务实原则,办税服务再提质。全面实现“一厅通办”、“一窗式办理”、税务事项“应进必进”,积极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全面践行“最多跑一次”制度,切实提高征管效能和服务质量。将依申请事项划分为“即受即办”和“限时办结”两大类,并全部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利用各种宣传平台进行公示,让纳税人“明白办税”。加强自助办税终端及网络发票系统使用的宣传和引导,形成窗口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三位一体”的办税格局,进一步降低办税成本,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坚持便捷原则,办税缴费再升级。全面开通“第三方支付”缴费功能,实现“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三种支付方式,让“扫码缴税”成为现实。积极拓宽缴费渠道,在3处税务窗口征收基础上,在各苏木、镇(管委会)的7个社保所、12个卫生院及锡尼镇6个社区增设云POS机征收点,城乡居民可以选择以上缴费地点就近缴费,还可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同时办理。2020年,推出社保费线上缴纳服务,纳税人在手机端即可自助缴费,建立起了“线上、线下、掌上、自助”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多元化缴费模式,切实方便广大社保缴费人。 

 

  坚持高效原则,“互联网+税务”再提速。大力推广新版电子税务局,打通了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便捷通道。积极推广“自然人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代开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办税效率,实现了更多纳税人“指尖”办税。深化O2O邮递办税服务模式,推广“套餐式”、“不见面”等办税服务模式,让纳税人、缴费人能够足不出户“一网尽办”。分类制作二维码,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办税流程和有关政策,避免办税过程中资料不全“来回跑”。加强线上宣传,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最新税收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真正实现普惠税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