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窗口“红”起来 纳税服务“燃”起来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您单位享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优惠,在这里勾选日前,在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窗口值班的副局长徐海明正在为一户企业悉心辅导涉税事宜,他面前工作台上“党员先锋岗”5个红色的字眼格外醒目。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扎实推进“窗口红旗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团结群众,将纳税服务工作作为党支部的工作重点,不断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 

    率先示范,凝聚党群力量 

  该局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纳税服务,在设置“绿色窗口”“便民窗口”的基础上,建立党员先锋“红色窗口”,持续开展服务创优活动“党员示范岗”由业务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上岗示范带动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对标“统一着装、解答准确、辅导到位、热情服务党员先锋岗由党委委员和各环节干部轮流“站岗盯班”亮身份、做表率引领全体纳税服务人员聚指成拳,助力服务升级。 

  用心服务,塑造崭新形象 

  从减税降费到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再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落实始终是关键点该局党支部委员牵头,带领纳税服务股工作人员扎实开展税收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在钉钉、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直播培训,提供线上云服务,与纳税人、缴费人在线互动,解决企业疑点、难点,做到了纳税服务更给力,线上服务更有感。在今年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多次开展实地走访,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介绍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新举措,并与纳税人互动,解答涉税咨询,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政策“大礼包”。 

  强化管理,规范办税事宜 

  该局严格执行《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等16个办税服务配套制度,切实加强对窗口工作的管理力度。定期组织全体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学习领会最新政策、业务流程、礼仪规范等综合知识,全面提高业务办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并由窗口值班领导围绕人员考勤、礼仪表现、业务流程、政策解读等内容对各窗口人员进行随机抽查,进一步强化办税服务的规范性。此外,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接受来自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来访、来信、来电举报,截至目前,未接到关于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任何举报线索。 

  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深刻认识到“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收工作首先要体现政治属性”的定位,把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与促进税务业务融合和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紧密结合起来,该局将进一步建强“窗口红旗支部”,确保办税窗口“红”起来,纳税服务“燃”起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