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税务局:税务服务“云团队”让优惠政策尽在“掌”握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00多元税款不用交了,今天的培训真是有用啊。”鄂托克旗农牧局哈斯说道:“接到税务局短信和电话提醒后,我试着在手机上操作,看到需要补缴税款一千多块钱,有点吃惊也怀疑自己收入信息或操作有问题就没敢申报,今天听见税务局有网上直播培训,就打开钉钉APP听了听,这才知道自己可以享受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后汇算需要补税128.1元,更高兴的是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还可以享受豁免政策,无需补税了。”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便民办税“两不误”,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将“纳税人学堂”从线下搬到线上,利用钉钉APP定期开展税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网上办税等专项辅导培训,将各类政策以及操作精准送达。直播结束后,纳税人还能点击直播回放,实现随时随地不懂就看、想看就看。同时,成立税务服务“云团队”,“屏对屏”辅导政策、远程指引办税,随时随地解答纳税人疑问,助力“非接触式”办税落实到位。 

  “以前是面对面培训,现在是屏对屏辅导,距离远了、形式变了,但课堂的‘含金量’一点不低。”收看“纳税人学堂”线上直播的会计人员邱斯佳说道:“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一波接一波,自己平时工作忙,缺少时间去研究,通过税务部门的线上课堂,我很快就明白了如何帮助企业申报享受优惠政策。” 

  “线上直播课,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疫情期间税收宣传辅导不断档。我们会以最及时、最有力、最温暖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鄂托克旗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陈涛介绍。 

  接下来,鄂托克旗税务局将持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拓展纳税服务渠道,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赋能,让纳税人缴费人收获“真金白银”的同时全面提升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