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多点发力,加速旅游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围绕成陵旅游区“建设国家一流景区”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税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能作用,从政策解读、涉税事项办理和会计核算等方面为重点旅游企业提供全流程跟踪指导,不断丰富提醒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举措,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为企业搭建人性化、个性化、多样化的纳税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贴心的办税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落实税收政策 扶持产业壮大
  密切关注地方政策和经济税收发展变化趋势,及时掌握辖区内旅游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定期开展旅游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效应分析,从税收视角对成陵旅游业发展进行研究,准确测算纳税人税负情况,详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切实解决纳税人实际困难,努力形成税收政策助力旅游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优化纳税服务 助推转型升级
  建立热点问题快速反馈响应机制,及时解决旅游业税收管理和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围绕全域旅游、特色小镇游等新兴旅游业态,协助纳税人理顺各项涉税业务,帮助纳税人谋思路、出点子、想办法,助推成陵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深化税企联动 加强风险防控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对涉税风险的自我防御能力,成陵税务局建立税企联动制度,深入企业向企业公开税务部门重点关注的经营环节风险点、政策依据、监控指标以及检查方法等,对企业涉税风险事项进行“体检”,指导企业开展自查,防范税收风险,实现风险管理模式由传统的事后检查向企业“事前防控、事中自查”为主转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