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收服务送春风 优惠政策助企业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实现纾困惠企,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四力”原则,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切实优化纳税服务,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助力企业稳健发展做贡献。 

  内蒙古兴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级硅烷、多晶硅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的现代科技型民营企业,其生产的高纯硅烷产品具有生产工艺先进、节能、环保、纯度高的特点。目前公司的电子新材料硅烷项目,已获得六项实用新型专利及一项发明专利。 

  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在企业所得税汇算过程中,如期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成为其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得知该企业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效益有所下降,且即将完工的硅烷项目急需资金注入,现金流告急。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精准服务,上门辅导,采取“先梳理、后核实、快执行”的工作方法,第一时间辅导纳税人完成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申报,扣除金额,将该项政策落实到位。 

  截至20206月底,该企业研发费用为2274118.73元,依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完善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可加计扣除比例为75%,可加计扣除金额1705589.05元,研发还在继续,2020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还将扩大。 

  兴洋科技财务负责人范娟兴奋地说:“2019年度3339415.31元的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能使3000吨级电子新材料硅烷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大大减少了对下游平板显示器、半导体和镀膜玻璃几家制造企业的供货迟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