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税务局“三多”服务 打造纳税服务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坚持“为民、务实、高效”原则,从服务方式、宣传策略、业务培训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办税便利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给纳税人带来了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体验。 

  多维度延伸纳税服务。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办税,为纳税人提供咨询、预审、叫号一体化服务,让纳税人办税省时又省力。全面开通“第三方支付”缴费功能,实现“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三种支付方式,让“扫码缴税”成为现实。制作涉税信息二维码,纳税人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取相应业务的详细说明,方便纳税人快捷办税。通过日常办税、问卷调查和座谈会等方式征集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对纳税服务的需求和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多渠道落实政策优惠。依托办税厅前沿阵地,在业务窗口开设减税降费咨询专窗,由当值领导和导税员向纳税人介绍相关政策,同时,在办税厅LED显示屏播放电子宣传文件、张贴宣传标语和政策解读海报,营造税收优惠政策全民知悉的良好氛围。依托重点税源企业阵地,以网格化、区域化、重点化开展集中面对面宣传辅导,实地走访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个性化政策解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钉钉群等传播速度快、受众广的线上平台,及时宣传解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多形式强抓业务培训。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参加总局、区局、市局统一组织的视频培训,并组织全体税干利用钉钉、腾讯网络视频等线上平台开展网络学习,以“一帮一、传帮带”的学习模式,保证所有税干弄懂吃透政策,保证政策解读精准,帮助企业准确理解、适用税收优惠政策。根据市局选拔、培养税收专业化人才的要求,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参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积极推广兴税平台,鼓励大家下载APP并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进一步强化广大税干的学习意识,提升业务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