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便民办税“小幸运”,创新服务“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全新打造的电子税务局体验区格外引人注目,整齐排列的自助机和电脑从视觉上构造了清爽、舒适的办税环境。据了解,为进一步贴合纳税人需求,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扩展“屏对屏”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尽可能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线上渠道为纳税人提供税务咨询辅导,确保特殊时期服务不断档。 

 

  智能助阵,纳税服务“动力十足” 

 

  硬件设施是办税服务厅的“门面担当”。为了进一步满足纳税人需求,办税服务厅搭建智能办税体验区,并且由专人进行手把手指导,进一步扩大电子税务局的普及率及使用率。此外,为大厅窗口人员、流动导税人员配备平板电脑,形成“主动问询+合理引导”模式,随时引导等候区纳税人在电脑上完成自助办理。 

 

  “本来前面有五、六个人在等着呢,导税台的小姑娘走过来和我说我这个业务可以直接在电子税务局上操作,然后用平板电脑教了我一遍,税务局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刚刚在电子税务局上完成票证核定的乌审旗白河水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苗晓娥高兴说道。如今,电子税务局推广成效稳步提升,网办率逐步提高助力征管质效和征纳关系的“双提升”。 

 

  颜值提升,纳税服务“元气满满” 

 

  早上八点十分,办税服务厅的成员已经全数到齐,整齐划一的税服,统一盘起的长发和崭新的皮鞋,给这支年轻的队伍增色不少。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了营造舒适的办税环境,打造“高颜值”的服务团队,学习窗口人员装规范和文明沟通用语使用规范,打造全新服务形象。 

 

  “为了提振咱们窗口人员的精神风貌,每天上班前十分钟大家互相检查仪容仪表,提前做好岗前准备,以更好的姿态面向纳税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窗口工作人员化身“细节控”,从小事入手,从自身仪容做起为精品化纳税服务的呈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流程前置,纳税服务“换档升级” 

 

  “多亏你们提前发现了我的办税资料还差一项,不然等到叫到我的号发现的话,白白浪费好多时间。通过你们的预审,我这心里踏实多了。我马上补齐资料,等会儿就来大厅办理。”这是发生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台的一段对话。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了进一步缩短纳税人等候时间,将资料预审环节前置,负责资料审核和简单业务快速办结,使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此举有效加快窗口办理人员的“流动速度”,为解决征期拥堵“症结”提供了解题新思路。 

 

  “便民服务永远在路上”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依托征纳互动平台里的钉钉群进行宣传辅导,在线精准扶持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下一步,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全面创新纳税服务机制,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更便利的纳税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