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日 税宣正当时——鄂托克旗税务局多形式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政策暖人心,利国利民有福音;春风送暖大万安,减税降费促发展;优惠红包准又多,兴税强国有你我……2020年4月1日,恰逢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首宣日”活动,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持续提供不断档的纳税服务,多形式开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多样宣传,政策速递“掀高潮”。国家和自治区政府已先后分三批推出针对支持抗击疫情和鼓励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三批政策指向明确、各有侧重。鄂托克旗税务局根据企业规模、类型、行业,精细化梳理政策,通过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钉钉App、“税月之声”、税企微信群、酒店、银行、商场、嘎查、村电子屏、公交站、鄂托克旗广播电台等方式,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二是精准“画像”,税宣温暖“不断档”。鄂托克旗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金税三期后台等渠道,分析企业纳税申报、发票供应等情况,迅速开展辖区复工企业个税汇算清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房土税减免政策等情况排查,精准定位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推出优惠政策“一企一单”,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政策帮扶。针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解读,助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走访本地政协委员伊吉汗绒毛厂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润先和政协委员再回首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负责人苏勇宁,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代表委员对完善税费政策和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共话税收发展新思路,探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举措,通过“两会”代表委员扩大税收宣传的影响范围,让税收走近群众、走进乡村。

  下一步,鄂托克旗税务局将持续提供形式更加多样、辅导更加个性、讲解更加细致的税收宣传,坚持工作向减税降费聚焦、资源向减税降费聚集、力量向减税降费聚合,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便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