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税务局:“四力”汇聚 同心战“役”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单位缴费及捐赠相关优惠政策,据测算3月份我们就可以享受社保费减免5.5万元,企业所得税优惠3.75万元,税务部门的暖心之举为我们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伊吉汗绒毛厂财务负责人王在琴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上下同欲,全力抗击疫情。在这场抗疫“大考”中,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奋勇迎“考”、全力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疫情防控工作加力。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建立防控疫情阵地、设立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队、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同时积极主动与旗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等部门进行工作对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落实。尽全力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尽全力在防疫一线建起群众生命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优惠政策落实给力。第一时间组织业务人员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及时将疫情防控期间社保费等优惠减免政策统一梳理,确保业务精通。做实做细疫情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工作,认真分析疫情对组织收入的影响,为旗委、政府当好参谋。

  “非接触式”办税添力。通过融媒体中心、i税服务平台、企业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多次的宣传辅导政策,引导纳税人首选网络办税、自助终端办税,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公开的纳服热线、电话沟通等渠道给予耐心细致解答。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解读,助企业复工复产。

  数据服务大局尽力。迅速开展辖区复工企业排查,利用企业申报数据和从旗红十字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获取的信息,组织业务部门加班加点,精准定位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推出优惠政策“一企一单”,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政策帮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