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兵,战疫情,巾帼心 ----记国家税务总局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到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直在持续着。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国家税务总局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体女职工树立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信心,在不聚众、不给病毒传播机会的情况下,度过了这个属于她们自己的节日。

 

  疫情面前方显铿锵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巾帼英雄们全力以赴驻守在各小区防控“疫线”,由税务兵摇身一变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由于受到疫情的威胁,屋外似乎更加天寒地冻,由于她们的守候,爱和希望温暖着百姓们的心。近阶段,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疫情终将过去,这些聚光灯之外的“逆行者”终究会回归到之前的生活和工作之中,渐渐走出东胜人民的视线甚至记忆,但超级英雄的责任会辗转战场一直延续。

 

 

  文艺作品彰显巾帼才华

  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铿锵玫瑰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与武汉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她们可以用手中的笔、篆刻刀、还有热情的心,为白衣战士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围绕“税务兵,战疫情,巾帼心”的主题,她们创作了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旨在讴歌“逆行者”的先进事迹、赞美身边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以及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所作。

  3月4日活动通知发布后,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依然得到大家的踊跃支持与参与,共收到作品12件,最终评出获奖作品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三名。此次文艺作品展示评比活动,全面展示了女职工多才多艺、优雅的独特风采与魅力,真正体现了女职工们自尊、自强、自爱、自立以及强烈的爱国精神。

 

 

  知识竞赛尽数伊人深厚学养

  知识是力量,能使我们诚实地去爱人、尊重人,也能被人爱、被人尊重;知识是动力,能使我们成为最具有坚强品质的、有理性的、有责任心的人。一场包含了疫情防控、党建知识、妇女权益等各方面知识的竞赛答题活动顺利开展。全体女职工积极踊跃的参与了答题,而且被特邀的男同胞们也都自愿参与到了其中。经统计,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共计88人参与了答题。

  高尔基曾经说过:“没有太阳,花朵不会开放。没有爱便没有幸福,没有妇女也就没有爱,没有母亲,既不会有诗人,也不会有英雄。”相信这些在税务阵营中的巾帼强兵,定会用自己的智慧、担当、作为,不断谱写出巾帼建功的新篇章,为税收事业增添光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