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税务局:抗疫情,“税务蓝”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担当,这一抹“税务蓝”在积极行动!

  战“疫”路上党旗飘扬  志愿服务诠释税务蓝

  “过年好,请您配合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2月5日早上7点,鄂托克旗税务局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人员早早来到帅丰社区众安家园小区,认真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等工作,以积极的状态投入新一天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了解,该局根据鄂托克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从1月31日开始每天安排3名工作人员在帅丰社区众安家园小区值守,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工作。“单位发出工作号召后,干部们都积极响应,主动要求排班,这也是我们税务干部为守护鄂托克人民的健康做出的一点贡献。”党建工作股负责人苏布德玛说道。

  疫情防护加力  打通疫情防护社会宣传“最后一公里”

  “我们的工作涉及面广,我要积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普及防控知识,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疫情知识,做好自身保护。”社会保险和非税收入股王晔平说。同时,鄂托克旗税务局的广大党员干部也积极发作用,把权威信息、防疫知识等各类信息覆盖在了城镇居民、农牧民的朋友圈里。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尽己所能,为对抗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非接触式”办税添力办税服务“不见面”

  “在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外出,但我对财务工作有些担心,既怕出门办事不安全,又怕公司的生产经营碰到困难。正好和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沟通了税收政策问题,也学习了网上办税的技能,不算是虚度光阴啊。”内蒙古再回首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苏咏梅由衷的地感叹。

  在疫情防控期间,鄂托克旗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税企QQ、微信群和内蒙古i税平台,为纳税人宣传电子税务局可以网上办理各类涉税事项,详细解说网上办税的流程,解决纳税人的疑问。对于广大企业来说,只要通过网上申领发票,选择邮寄方式,不需要负担快递费就能收到发票,其他涉税事项实行预约办税,这种“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既避免了面对面的接触,也能够减轻企业的负担,确保了疫情防控与税收征管工作两不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