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税务局汇聚合力 织密联防联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抗争,举全局之力,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加强统一指挥,织好联防联控快速反应机制“网”。 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将任务分解至各股室、分局、所,最后由部门负责人组织本部门全体在家税干参与防控工作,建立了联防联控部署、分解、落实三级响应机制。同时,组织成立由4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和由23名青年税干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并在两个包联小区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完善物资配备,织好人员集中区域消毒防护“网”。对物业管理公司的后勤保障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及时培训防控知识,之后迅速组织后勤保障人员对办公区、服务区和宿舍区等人员接触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特别注意对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区、休息等候区、公共桌椅、把手、键盘、鼠标等进行重点擦拭消毒,做到办税设施消毒无死角。另外,经多方协调,完善了各堵卡点的防护物资配备,在保证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同时,保障好带班、值班人员的安全。

  落实24小时值班制,织好包联小区联防联控“网”。在两个包联小区门口设置24小时疫情防控监测点,严格落实全天候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全局116名税务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为本小区住户发放居民出入卡,做到“一户一卡”,严格控制每户每日进出人数,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工作和体温监测工作,并在交接班时做好数据汇总上报。按照归属原则,每日统计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身体状况和出行情况,并按时报送市局和旗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联防联控。

  加强宣传引导,织好科学防护知识普及“网”。对内,通过微信等线上方式,向全局工作人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倡议全体税务干部和工作人员自觉减少外出,做带头防控的表率,并严格要求不聚会、不传谣、不信谣;对外,通过宣传栏、张贴告知书和税企微信群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和纳税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提高群众的科学防护意识和水平,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推行“非接触”办税,织好特殊时期涉税服务“网”。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钉钉客户端等平台,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最大限度选择自助办税终端进行网上办税,或采用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将人与人接触可能性降到最低点。同时推行“预约办、网上办”工作制度,如确有需要到实体办税厅办理,需提前预约办理,工作人员根据预约时间到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集中办理,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杭锦旗税务局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负重奋进、共克时艰,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