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税务局多举措构筑抗击疫情税务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税务局在市税务局和康巴什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构筑抗击疫情税务防线。

  联防联控,全面掌握职工基本情况。建立职工健康状况排查台账,对干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临聘人员)和密切接触的亲属进行摸底排查,凡近期有武汉(人)接触史的,必须如实报告。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安排部署,要求符合隔离条件的干部职工,必须无条件配合防控部门,居家隔离14天且无病症才能返岗。

  群防群控,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信息渠道向纳税人通知2月申报纳税期延长至2月24日的信息。第一时间挑选各股室业务骨干组建远程业务辅导团队,鼓励、引导纳税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机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不走“窗口办税”,在自助办税过程中存在的任何问题由远程辅导团队及时解决。

  自防自控,做好内部防护工作。配合物业做好所有办公区域的消毒处理工作,积极与康巴什区卫健委、发改委等部门联系,申请配发了手持式红外测温枪、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放给一线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由党员税干带头参与体温检测等防疫行动。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并抽调两名工作人员参与康巴什区高速路口防疫排查工作。

  与此同时,康巴什区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利用朋友圈等平台转发官方关于疫情防护的知识,帮助亲戚邻里和纳税人强化防疫意识;部分职工还通过官方捐款渠道为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下来,康巴什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彰显税务部门抗疫的力量和决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