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税务局党委及各党支部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冲在防控疫情一线,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这也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自微信群里发出组建党员先锋队的号召后,全体党员不惧疫情、积极参与,一个个“我报名”“我请战”“随时待命”的发言出现在通知下方。正如58岁的老党员刘斌同志在微信群里发的文字:“为人在世,有三件事不能避,为民请命不能避,为国赴难不能避,临危受命不能避”……东胜区税务局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孙晓东的老父亲还在医院住院,苗有才的小孩刚刚出院,他们主动报名;任占标、刘凤山等老党员身患糖尿病等疾病,他们毅然请战……所有党员们都克服了各种困难,义无反顾站在了防控疫情的最前沿,每天互相加油、鼓励,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建立各单位结对联系社区防控工作通知后,东胜区税务局党委立即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带头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由2名党委委员和32名党员组成的7个党支部小分队,深入驻点的铁西社区7个居民小区值班执勤。广大党员在党委领导下,不畏困难,冲锋在前,把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安排人员不间断轮流值班。他们协助社区网格员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严禁外来车辆进入本小区,并逐户摸排从外地回来人员的具体信息;他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定时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与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密切合作,形成群防群治的管控体系。为了保证不遗漏一名进出人员,在寒冷刺骨的晚上10点多钟,他们仍然坚守在户外的执勤岗位上;为了保证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的正常使用,他们将体温计藏在自带的暖手宝里给体温计保暖,而自己却在一旁打着哆嗦。

  正如张耀同志在小区值班时有感而作诗歌的《税务人》所描写的“税务蓝上党徽红,小区门前献真情。疫情防控战一线,保民安区立新功。”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过硬作风成为东胜区税务局所有党员当前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他们将继续坚决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