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税务局统筹安排严防疫情 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各项防疫举措,按照依法、科学、规范、有序的要求,积极开展防治工作,保障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税收工作的正常进行。

  全力以赴。根据市局、旗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局、旗委政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加强对疫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制,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主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由指定专人负责疫情监控和报告,并严格监督对迟报、瞒报和漏报疫情者要严肃追究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做好各项预防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工作,防止偏听偏信,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信心,保持队伍的稳定。

  全员参与。积极响应市税务局防控疫情党员先锋队、旗委组织部、旗团委等各级部门的号召,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参与到结对社区、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了旗局防控疫情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各1支,目前协助帅丰社区众安家园小区完成100余户居民出入本旗情况排查,认真完成小区堵卡点值班工作。2月2日,局领导带队,办公室负责人、办税厅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对旗局机关、办税厅完成消毒、间隔架安装等上班准备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

  全面推进。既做好旗局机关的防控工作,也切实加强对办税服务厅等重点部位的防控,按照对公共场所的防治工作要求,高标准地做好办税服务厅的环境整治工作,坚持科学的通风消毒制度,配备口罩、手套等必需的防治设施,创造条件减少人员之间的近距离接触,广泛动员纳税人采取多元化申报方式。完成对局机关办公楼、宿舍、餐厅等重点部位及办税服务厅的全面消毒、环境清理工作,并做好局机关、家属区的值班安排工作,严格查问、登记出入人员情况,测量体温,严防疫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