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税务局“六个确保”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突发性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局、区局、市局工作要求,以对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职尽责,健全防控体系,把疫情防控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是确保统一领导,做到科学快速响应。按照旗委、旗政府和市局党委的相关部署,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中央和自治区、市、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成立由4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切实把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

  二是确保内部防控到位,保证工作环境安全。对办公楼、办税区、职工食堂和宿舍进行全面消毒。对物业管理公司的后勤保障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及时培训防控知识。加强对外沟通联络,购买一批电子测温仪、防护口罩、消毒洗手液、检查手套、背负式消毒喷雾器等防疫用具,确保防护物资及时到位。严格执行弹性工作制,旗外工作人员2月9日前暂不返程上岗,外市返程工作人员在家按要求时限自行隔离,随时向单位报告健康情况,旗局每个股室、所、分局保证工作日至少有1人值班工作。

  三是确保包联小区排查到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旗委政府相关要求,全体党员责任到户、分片负责,积极配合胜利社区做好金税佳苑小区、金玉璞小区、学府花园、胜利B区四个小区的人员排查工作,共计排查647户、1317人,摸清住户每日身体状况和出行情况,为疫情防控打好前站。同时在两个包联小区门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全体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工作和体温监测工作。

  四是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位,营造科学防护氛围。对内,通过微信等线上方式,向我局工作人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倡议全体税务干部和工作人员自觉减少外出,做带头防控的表率,并严格要求不聚会、不传谣、不信谣;对外,通过宣传栏、张贴告知书和税企微信群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和纳税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提高群众的科学防护意识和水平,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五是确保值班制度落实,做到疫情信息及时反馈。严格落实全天候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及时上传下达有关信息,及时追踪落实相关工作,按时报送相关统计报表,做好值班应急工作。全体税务干部职工手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疫情信息能够得到及时反馈。按照归属原则,每日统计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身体状况和出行情况,并按时报送市局疫情防控办公室和旗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联防联控。

  六是确保电子办税宣传到位,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通过税企微信群、内蒙i税服务平台、官方微信等渠道,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最大限度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将人与人接触可能性降到最低点。办税厅按旗委、政府要求,已向社会公告原则上2月9日前暂不办公,如确有需要到实体办税厅办理,需提前预约办理,并公告了办税缴费预约电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