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税务局坚持学做结合 解决纳税人难题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准格尔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紧紧围绕根本任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牢牢把握学习教育主动权,重点采取五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示范引领带动学。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把学习放在首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截至目前,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3次,专题研讨会4次,党委委员全部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调研课题,到各支部开展了一次讲党课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使领导干部素质得到提高,业务能力得到提升。 

  开展活动促成果。进一步凝聚干部队伍思想。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和党支部大学习大讨论,共谈心谈话120余人次,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谈心谈话确保了干部队伍积极向上。积极开展《武陵山上的星光》观影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升国旗仪式、志愿服务、党员先行税法宣传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检视整改取实效。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从具体问题中找准切入点,以小见大践行初心使命,以点带面发挥示范作用。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税务干部座谈会,广泛发放征求意见表,共收集征求意见表220余份,汇总整理各类问题34项,通过讨论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办法和对策建议,形成有一定深度和见地的调研报告。 

  压力传导抓落实。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定期不定期深入分管机构,跟踪过问指导,对发现的个别党员干部重视不够、学习不深入、氛围不浓厚的提出批评,要求进行补课,限期整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