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减税降费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康巴什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税收风险应对水平,康巴什区税务局通过开展事前风险防控、及时清理多缴税金、随时核实“应享未享”数据等举措,有效防范、控制和化解减税降费税收征管中的风险,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在开展事前风险防控方面。该局多次组织召开减税降费专题工作会议进行风险提醒,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风险点,并根据风险点采取应急措施。同时,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减税降费骨干团队”,设立减税降费专窗,专职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咨询解读、申报表填报辅导等工作,方便纳税人快速办理相关业务。

  在多缴税金清理方面。该局要求征收工作人员对已申报缴纳税款的纳税人逐户进行核实,确实存在多缴税金情况的,通过落实“简事快办”机制,精简资料报送,优化退税流程,及时对多缴税金进行批量处理。

  在“应享未享”数据核实方面。该局对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应享未享疑点、小微企业所得税风险数据、小微企业增值税应享未享疑点等定期进行清理核实,针对符合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电话辅导,并及时联系其办理退税,保证所有纳税人都能享受到优惠政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