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税惠赋能添动力 农畜产业劲头足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聚焦农畜产业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惠农政策,把税惠“长流水”浇灌到“田间地头”,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税企共联”走好特色产业“致富路” 

  鄂尔多斯市各级税务部门加强普惠性税费政策的宣讲频次和覆盖广度,通过电话辅导、微信推送、上门宣讲等方式方法开展税费政策辅导,及时准确向纳税人讲解政策要领和适用范围,确保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达拉特旗蒙禾农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达拉特旗一家国有独资企业,主营农业土地租赁及鲜食玉米加工业务。“国家大力扶持‘三农’工作,对土地流转及规模经营进行了明确的政策规划,税务部门也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2023年我公司享受免税46000余元,为我司经营发展注入了实实在在的‘税’动力。”财务工作人员裴晨超深有感触地说。 

 

  “征纳互动”擦亮市场主体“金招牌” 

  “鄂托克前旗羊肉”作为鄂尔多斯市知名品牌,曾荣获“内蒙古知名区域公用品牌”称号。“一有新政策,税务局的同志就到企业宣传辅导,不会的政策都能讲解到位,不会的操作都能包教包会,让我们轻松享受税费优惠,为我们推广鄂托克前旗羊肉注入强大信心。”鄂尔多斯市恒科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杨世平说。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前旗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种养殖业、畜产品销售、运输物流、饲料加工等特色产业企业,送政策礼包,解税务难题,通过“一对一”宣传讲解税费政策,“手把手”教操作流程,“面对面”答疑解惑,实实在在纾困解难,让“政策找人”春风助力企业尽享税惠红利,为本地农牧业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注入税动力。 

 

  “精准辅导”助推企业核心“再升级” 

  “税务部门经常为我们企业进行政策辅导,耐心帮助我们解决业务诉求。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我们享受到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拥有更加充足的资金引进良种、扩大规模。”伊金霍洛旗贵勒斯太劳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文华在谈及近年来公司的发展历程时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伊金霍洛旗税务局聚焦农牧业发展需求,组建纳税服务宣传团队,深入企业送政策问需求,根据企业自身行业特征、经营状况、发展方向等为其量身打造涵盖政策辅导、政策推送、政策问效等在内的全过程服务,助力农牧业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将持续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全力做好涉农涉牧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和服务工作,壮大地方特色产业,有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