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税惠服务添年味 暖心助力年货节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创造和谐共融的征纳关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鄂尔多斯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新春送福”活动,用温暖问候传递税收政策,用贴心服务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让群众真真实实感受到“暖心福”,过上“普惠年”。 

 

  集市送“福”,暖心服务“零距离” 

  春节临近,琳琅满目的年货“挤爆”各大超市、集市,选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大街小巷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线上沟通+线下走访”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并从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方面提供精细服务,精准助力年货市场焕发勃勃生机。 

  位于沙圪堵镇的憨憨精品水果蔬菜粮油超市作为当地规模较大的超市,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专项送福”,该超市负责人表示,“税收减免给小店减轻了很大压力,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提高品质上,温暖坚实的税务力量一直在为小店经营增劲添力,临近春节了,我们会全力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丰富、更新鲜、更健康的年货。” 

  润笔、倒墨、叠纸,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着手在一幅幅春联中写下对税收事业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写出群众对新春佳节和美好生活的期盼,群众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竖起大拇指称赞道:“我们老百姓非常喜欢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既给大家送来了新春祝福和税收政策,还让大家感受到传统书法的魅力。”活动在群众的相送和祝福声中结束,但税务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服务精神将持续践行。 

  在达拉特旗,商户们也收到了税务干部的祝福,感受到十足的税务温暖。“年底来领发票竟然还能收获新春祝福,让我们感到非常贴心、非常温暖,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希望满满、信心满满。”达拉特旗永盛建材负责人王志飞拿着“福”字,开心地说道。 

 

  礼包到户,年货市场添活力 

  春节前后,花卉市场蓬勃、订单火爆,杭锦旗税务局第一时间为辖区特色企业送去“税”年货,业务骨干们深入企业走访,送上“税惠一览福字卡片”,“一对一”向纳税人讲解可持续享受的税惠支持政策,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税款减免申报,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春“税”动力。 

  “税务部门的‘新春祝福’务实贴心,让我们充分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充分享受税惠红利,大家心里边感觉暖暖的。”内蒙古伊泰印象花卉有限公司法定负责人刘俊林说道。“在沙漠深处种植蝴蝶兰本就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当前花卉市场回暖,销路广阔、订单稳定,再加上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乌审旗税务局税宣小分队也把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了“年货节”现场,为商家添力。奶酪、奶酒、奶皮子等奶食品作为乌审旗的民族特色食品,是春节走访亲友的必备品。三石奶食品的摊点门前顾客就络绎不绝,其负责人说道:“税务部门一直很关注我们的发展,工作人员经常打电话‘一对一’讲政策,让我们及时了解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有这么大力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能把奶食品业做大做强。” 

  “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来买年货,发票也开得比以前多下了。多亏了税务部门辅导我进行发票在线申请、开具,现在我可以自己给客人发票,又方便又快速,太感谢你们了!”乌审旗皇香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法人康占祥也表达了对这一份税务温暖的感谢。 

 

  税惠加持,平安喜庆迎佳节 

  随着鄂托克前旗各类集市陆续开放,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的各项扶持政策,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税法问题,鄂托克前旗税务局举办“税法进集市”活动。组织普法宣传小队,在年货小集市上向群众发放各类税费政策汇编宣传手册。并且积极通过微信、QQ等移动通讯软件向纳税人宣传“社保”“个人所得税APP”等便捷税费缴纳方式,积极辅导纳税人进行各类线上操作。 

  “此次税法宣传活动,让我们更透彻地熟知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自己扎实掌握了各种优惠政策又可以运用到实践中。”纳税人在参加鄂托克前旗税务局的税法宣传后说道。 

  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充分考虑辖区内管户的个性化需求,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及今后工作目标,积极响应纳税人号召并结合各类便民利民举措,因时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展开为期三周的“政策年货节”暨等候区“一分钟微课堂”活动,以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播放政策讲解宣传片、设置流动讲解员等方式,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实现了良好的政策传达效果,收获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在东胜区,税务部门同样聚焦重点行业和企业,组织政策宣传队为企业提供便利化、人性化的涉税服务,为企业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讲解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通过“点对点”宣传辅导等形式为纳税人献上新春“政策福利”,用税惠红利与真情服务帮助企业,让企业暖心安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