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全力以赴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防疫举措以及总局、区局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坚持科学操作、稳步过渡,切实加强警惕、强化规范,坚决守住风险底线,确保税务系统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科普防疫知识。1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正式发布“新十条”防疫举措,129日,国家税务总局对税务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鄂尔多斯市税务部门为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自我防范意识,保障纳税人、缴费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织全体职工干部开展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工作,分配任务,明晰职责鄂托克前旗税务局党办与办公室两个股室负责开展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准确解读政策,邀请相关医护人员解读新冠疫情症状以及居家治愈的注意事项;在办税大厅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关于防疫知识宣传册,减少因新政策出台而引起的恐慌。 

  二是加大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守护职工干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化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对疫苗接种科学知识、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注意事项进行宣传;统筹协调,加强摸排,摸清职工干部到期未接种“加强针”人数;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单位职工“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升职工个人防护意识,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三是牢记主责主业,确保系统安全。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杭锦旗税务局系职工、尽心履职,认真总结复盘当前防疫工作,制定发布“旗局机关防疫温馨提示9条”,做好干部职工健康监测登记工作,做到底数清、应对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大力推行无纸化、信息化办公,精简非紧要公务活动,减少开会频次和会议时长,做好参会人员健康监测。食堂采取分流措施,提供堂食和打包两种方式,干部职工错峰就(取)餐,避免人员大量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四是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办税需求非接触式办税,是全国税务部门为应对疫情防控实施的改革举措,借助线上系统,企业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报税、缴税和申领发票等业务鄂托克旗税务局、东胜区税务局励、引导纳税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机等办税方式,不走“窗口办税”,大力倡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电视台等信息渠道向纳税人告知12月申报纳税期延长等办税缴费信息,指导专人做好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答疑释惑工作 

  五是科学有效消杀,全面做好防护东胜区税务局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正常税收秩序。税务工作人员加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对办税公共区域、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切实做到无死角;引导纳税人增强防护意识,保持安全距离;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将始终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有序做好组织税费收入、精准落实税费政策红利的基础上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鄂尔多斯战疫”持续努力、履责不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