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鄂尔多斯最美税务人”发布仪式暨先进典型宣讲会在康巴什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委员会联合开展了首届“鄂尔多斯最美税务人”评选表彰和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营造了学典型、知奋进、勇担当的浓厚氛围,最终10名税务干部荣获“鄂尔多斯最美税务人”称号。 

 

  122日,“致敬榜样 聚力前行”首届“鄂尔多斯最美税务人”发布仪式暨先进典型宣讲会在康巴什举行。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等部门领导,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局领导莅临现场参加。 

  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杨雨龙在致辞中表示,鄂尔多斯正处在转型发展破题起势的重要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现代鄂尔多斯建设迈入了“新赛道”。要以评选表彰“鄂尔多斯最美税务人”为契机,在全市税务系统积极凝聚智慧和力量,带动全市各行各业干部职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提振精气神,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磊在致辞中表示,“鄂尔多斯最美税务人”在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目标指引下,扎根在不同战线,深耕在各自岗位,在鄂尔多斯税务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亮出了最美姿态。同时鼓励全市广大税务干部向身边榜样看齐,向身边事学习,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中国税务精神,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服务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仪式上,首届10位“鄂尔多斯最美税务人”——王政翰、刘宏伟、杨静、达布拉干、马云凤、尚小兵、杨悦、李亚萍、白万荣、岳文忠登台领奖,现场人员通过宣传片中一幕幕感人场景、一帧帧精彩瞬间回顾了他们从退税减税攻坚到优化营商环境蓄力,从征管改革推进到税收精准监管中展现出的先进风采。 

 

  

  仪式结束后,先进事迹宣讲人分别向大家讲述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准格尔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苏雅拉图同志和“全国税务系统退税减税先进个人”、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薛建龙同志的典型事迹,通过至真的语言、肺腑的情感中讲述了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担当奉献的实干精神。苏雅拉图和薛建龙在现场向大家分享了获得荣誉后的感受,并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被最美税务人的故事所感动,被先进典型的事迹所鼓舞,发布仪式现场税务干部代表在谈感受时说:“聆听了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自己对‘爱在哪里,时间就在哪里,精彩也在哪里’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从税初心,立足岗位扎根奋斗。”发布仪式旗区局税务干部代表通过视频连线表示,“苏雅拉图局长把蓝色税装作为第一个梦想让今年刚入职的我深受感触,薛建龙科长那句‘怕也要干、难也要上’的奋斗誓言也深深感染了我,我要在榜样的指引下热爱税务、扎根基层,不负青春、不负未来。” 

  凝心聚力起航高歌,汇聚共识同向未来。发布仪式和宣讲活动在一曲激昂的歌曲《筑梦》声中落下帷幕。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干部代表11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18个旗区税务局通过视频会议观看直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