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宣月精彩回顾(二)|“春风助力 税伴成长”——普法春风进校园 税启童心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守法则国昌明。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税法宣传教育,鄂尔多斯市税务部门大力开展税收普法活动,组织税务干部进入校园,将税收“种子”播撒在校园,让诚信纳税理念在童心中生根发芽。 

    

  东胜区税务 

  东胜区税务局税法宣传员走进东胜区八完小税务人员以自制的青少年宣传小视频引出主题,联系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活动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税法宣传课。此次活动不但使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同时也让同学们成为了传播税法宣传的小使者,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多年来始终紧守校园税收阵地,积极开展税校合作,用税收知识浸润成长,让诚信纳税理念在童心中生根发芽引导他们从小厚植自觉护税、诚信纳税的意识。 

    

  达拉特旗税务 

  达拉特旗税务局为积极引导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税务人员通过与学生们积极开展沟通互动,深化小学生税收知识宣传教育,加深他们对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理解,帮助小学生认识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税法知识春风细雨般送到同学们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叔叔阿姨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和税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原来税收一直就在我们身边。” 

 

  税收宣传月期间,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税务局的办税窗口迎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带着对税收的好奇,在税务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办税区域和最新的自助办税机,零距离体验了“非接触式”办税。小朋友们在参观的同时还提出了许多小疑问,税务人员用一些易于理解的生活例子给出了解答。最后,小朋友们还向税务人员展示了自己创作的税收主题手抄报。通过税务体验日的方式,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播撒下税收的种子,引导他们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 

    

  准格尔旗税务 

  准格尔旗税务局税法宣传队走进薛家湾镇第六小学,开展了以“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沐童心”为主题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税务干部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特点,结合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诚信纳税的观念。让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了解了税收,激励同学们学习税法宣传税法,做一名合格的小小税法宣传员。 

  为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和培养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深入本地中学,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观看视频、现场提问、分享税收故事等形式普及税法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税”的种子,力促税法宣传从校园“萌芽”、向家庭“发枝”、向社会“结果”。 

  大路煤化工基地税务局税法宣传队前往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从青少年兴趣和认知能力出发,联系生活案例向同学们展现了税收的基本概念、税收的来源和用途等内容,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税收、感悟税收税务蓝共同携手,让爱国爱党、依法纳税的思想从小根植于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启迪青年对税收知识的求知欲,提高全民税法知晓率和纳税遵从度。 

 

    

  伊金霍洛旗税务 

  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深入伊金霍洛蒙古族小学开展“税收知识进校园,诚信纳税我最美”税法宣传活动,业务骨干苏日娜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PPT展示,围绕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结合故事案例,向学生普及税收知识,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税收的种子。“税务蓝”走近“红领巾”,使更多学生认识税收,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 

 

  空港物流园区(保税区)税务局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走进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第二附属学校,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税务干部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实际,有效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税收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从心里播下了“税收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的种子,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税收法制观念。 

    

    

  乌审旗税务 

  乌审旗税务局走进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与税同行 情暖童心”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课堂上,税务人员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税务制服,在互动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之后,税务人员结合案例和小故事,循序渐进地引出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并倡导同学们把今天学到的税法知识宣传给自己的家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目的。 

 

  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到乌兰陶勒盖镇幼儿园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课堂上,青年税务干部张丹赢从解读“税”字开始,再到讲解一个个有趣的税收故事,以生动活泼的语言,通过识税字、学知识、互动问答等环节,以及“接地气”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从哪里来、税收的钱去了哪里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结束后,小朋友纷纷讨论着学习感受。 

  鄂托克旗税务 

  “大家平时买的玩具、在餐厅吃的饭、平时使用的课本文具等等都与税收息息相关”“大家都免费接种过疫苗,有没有想过疫苗的钱是从哪来的呢?”鄂托克旗税务局税收宣传员化身“税收老师”,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短片和通俗易懂的税法宣传课件,浅显易懂的比喻、充满趣味、贴近生活的案例点燃同学们学习税收知识的热情,引导同学们去发现和认识日常生活中与税收息息相关的事情,通过启发式提问不断激发同学们动脑思考、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在他们纯真的童心中播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倡导大家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 

 

  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进棋盘井第一小学,采用互动问答方式,现场提问,让同学们举手进行税收知识抢答,在一问一答之间,激发了孩子们认识税收、关心税收、了解税收的兴趣。邀请青少年学生代表到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服务,寓教于乐,增强青少年税收体验 

    

  鄂托克前旗税务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知道它的意义吗?税收大家族中包括哪些成员呢?”鄂托克前旗税务局“童心向党 与税同行”为主题,走进鄂托克前旗实验小学三年级一班,通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短片和通俗易懂的税法宣传课件,税务干部们从税收的基本概念到征收环节,再结合同学们的日常衣食住行,巧妙地让税收知识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今天的课堂太有趣啦,原来税收是这么重要,我也要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小小税收宣传员,放学后我就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叔叔阿姨还给我们每个人送了小礼物。”马依诺同学无比开心地说到。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走进上海庙学,税务干部从“税”字的偏旁部首和历史渊源讲起,揭开了“税收”的神秘面纱,将“税”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田,润物无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