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好 植树护绿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又是一年春好日,植树护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市税务系统部分税务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当地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乌审旗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响应乌审旗委、政府春季义务植树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建引领税务蓝 义务植树添新绿”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乌审旗生态文明建设步伐。通过开展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了党员干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表率的良好形象。大家纷纷表示,义务植树,美丽了家乡,也美丽了心灵。植树种下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憧憬,收获的是绿色、生态和发展。(马周瑞)

 

  杭锦旗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杭锦旗2022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在该局植树责任片区内,一颗颗树苗错落有致依次排开、迎风而立,税干们认真细致清理杂草、挖坑培土、浇水育苗。在杭锦税务“增绿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254颗榆树苗深扎于土壤之中,一颗颗树苗平稳“落户新家”。(刘 瑶)

 

  鄂托克旗税务局积极组织团员青年组成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全旗“青春志愿行 喜迎二十大”暨“保护母亲河·爱我鄂尔多斯”2022年青少年植绿护绿行动。该局青年志愿者与团旗委、林草局等各级团组织4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鄂托克旗苏木图苏木苏米图嘎查,经过6个小时共同努力,完成50余亩“青年林”种植任务,种植共300株旱柳和10000余株柠条。“参加这次植树活动,我深刻体会到植树的意义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增强了自身环保意识,希望我们一起成为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和参与者。”鄂托克旗税务局团支部书记赵云说。接下来,该局团支部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带领青年税干践行新时代青年乐善向上的精神,激发税务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苏布德玛)

 

  鄂托克前旗税务局“减税降费派红利,植树造林添新绿”为主题,组织全体税务干部职工义务种植樟子松、红柳、胡杨等128棵,掀起了春季造林绿化的热潮,用“税务蓝”厚植“青山绿”。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大家拿起铁锹,互相配合,两人一组,扶苗、对齐、填土、踩实,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各个环节配合得非常默契。大家铆足了劲,争着快干、多干,用实际行动为鄂托克前旗生态建设多出一份力、多添一分绿。(李润仙)

 

  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上海庙经济开发区长城大道与敖银线交汇处北侧开展“党建引领聚活力 植树添绿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局长邸军同志带队,全局党员干部共同参加活动。植树活动指导员生动讲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激发大家植绿护绿的热情。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填入扶直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井然有序栽下棵棵树苗,留下一片新绿,活动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一株株茁壮的树苗稳稳地扎根在土壤中,为原本空旷的山丘增添了一片春天的绿意。(常 婷)

  春种一抹绿,秋收万顷林。全市税务系统上下齐心协力,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厚植新绿、增添暖意的同时,带动养成了勤劳肯干、脚踏实地的税务作风,增进了干部职工之间协同共进的税务精神,为建设绿色鄂尔多斯美好家园增添了一份“税”力量。(市局党建办综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