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年 贺 词

发布时间:2022-01-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岁序更新,春回大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鄂尔多斯市税收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税务干部职工及家属们送上节日问候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鄂尔多斯税务提升站位、开拓进取、克难奋进,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进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一年。

  一年来,我们坚持政治统领,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对标对表做优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积极构建“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减税降费、优化服务、征管改革工作一线,党建引领税收改革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一年来,我们坚持扛牢主责,推动组织收入服务新发展。扛牢“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使命,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税费收入实现高质量增长,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全年预计组织税费收入1360亿元,预计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80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一年来,我们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减税降费激发新动能。坚持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优效率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多措并举确保减免降缓抵退“六个到位”切实为市场主体缓解资金压力,增强发展后劲。积极落实专项缓税政策,助力煤电纾困解难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一年来,我们坚持人民立场,推动服务水平实现新提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9大类23项便民举措。推行“四办”服务措施,上线运行“鄂税通”云端工作室,非接触办税比例达到95%。开通多社保费业务办理渠道。办税缴费环节进一步压缩、成本进一步降低、效率进一步提升。“放管服”改革经验做法被央视、央广等多家媒体报道。在2021年出炉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中,2020年纳税指标在我市得分最高。 

  一年来,我们坚持规范管理,推动税收治理取得新转变。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着力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扎实建设智慧税务。优化税费问题征管协同工作机制,落实“四个有人管”要求,征管服务质效持续提升。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深化治理阶段工作。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标准版)顺利上线,非税收入征管职责有序划转。全面落实税收黑名单制度,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环境氛围持续升温。 

  一年来,我们坚持用心用情,推动干部队伍迸发新活力。积极稳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干部交流、任用,着力培养使用年轻干部,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干部队伍素质。22人入围全区税务系统第二批头雁人才学员,连续两年全区入围人数最多;先后荣获省部级荣誉5项,地厅级荣誉20项。全体干部在各项重大工作中展现出强大活力,充分彰显出新时代税务干部的忠诚担当。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坚如磐石的发展信心、只争朝夕的干事劲头、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收收入,做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划转后工作,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勇争先,用新的实践、新的业绩抒写鄂尔多斯市税收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的一年,祝 

  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税收事业蒸蒸日上、再谱新篇! 

  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事业兴旺、幸福安康! 

  全市税务干部职工及家属新年快乐、家庭幸福  

    

  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