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系统有4幅作品入选总局“书党史 绘党恩 跟党走”书画活动优秀作品集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全国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百年薪火 奋斗筑梦青春”系列主题活动部分成果展出,“书党史 绘党恩 跟党走”书画活动优秀作品征集结果揭晓,经过组委会严格的初选、复评,全区税务系统有8幅作品入选,有4幅作品来自鄂尔多斯市税务系统,其中1幅被收藏到中国税务博物馆。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税务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全国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百年薪火 奋斗筑梦青春”系列主题活动,以“书党史 绘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征集了优秀书画作品,集中反映和宣传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和税务青年的使命担当。

 

 

  入选的4幅作品均为国家税务总局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创作,分别为该局段惠琴创作的隶书作品《毛泽东诗二首》,郭玉英创作的楷书作品《毛泽东诗句》,高向如创作的篆书作品《丹心向党》,李振涛创作的楷书作品《为女民兵题照》,几幅作品内容紧扣主题,楷书作品刚劲有力,隶书作品稳健厚重,篆书作品圆转流畅,用翰墨丹青献礼建党百年。 

  四位创作者来自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十步芳草”工余书法兴趣小组。“十步芳草”成立于2018年机构合并之时,吸纳了众多爱好书法的税务干部,经过三年的成长积淀,这一兴趣小组已成为该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有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文化、税务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为高质量开展税务工作注入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在此次“传承百年薪火 奋斗筑梦青春”主题活动中,鄂尔多斯税务青年依托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了基层税务干部“税心向党、翰墨飘香”的情怀。(高向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