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服务“添力” 助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各级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时回应小微企业的个性化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各级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时回应小微企业的个性化诉求,支持小微企业的税费服务举措不断升级,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强元气、增活力。 

 

  政策精准推送  税费优惠应享快享      

  “1天时间就退到我们的账上了,这笔23万元刚好补齐近期新购买设备所缺的价款。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企业发展势态才能愈加强盛。新能能源有限公司会计人员侯永胜高兴地说。 

  侯永胜的话道出了鄂尔多斯市许多市场主体的心声。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达拉特旗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查询出15户高新技术企业,由专人定期整理汇总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并提供定期提醒、电子发票辅导、电子税务局推广等服务,实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最大限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 

  在乌审旗,税务部门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辖区内纳税人采取精准识别、筛选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纳税辅导,让税收红利惠及全体纳税人。 

  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肥生产和销售,公司类型属于港澳台和境内合资企业。由于该公司有外资股份,乌审旗税务局及时捕捉到该公司可能发生对外资公司进行分红的业务,符合内地对香港和澳门签订的避免双重征税安排税收协定中股息条款优惠政策,立即组织业务骨干深入该公司,就上述政策向相关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辅导。通过详细分解政策内容、联系企业生产实际,提醒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如发生对外资企业分红业务,及时将非居民企业的股息红利所得分配报告给主管税务所,并填报扣缴企业所得税报告表,即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202182日,该公司发生分红业务后,财务负责人按照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及时办理了扣缴申报业务,最终享受税收减免435万元,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动力。

 

春雨润苗护航  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鄂尔多斯市税务部门按照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部署,扎实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助成长,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税务干部的精彩讲解,让我们小微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政策+事例的授课方式浅显易懂,非常适合我们,能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真是我们小微企业的及时雨。鄂尔多斯市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志刚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志刚喜悦地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与开发区财政、银行联合,将入园新办企业可享受的财政帮扶政策、银行的无抵押贷款项目专门制成宣传册,以便企业能够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政策宣讲小组结合每一家企业实际,将其适用的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在解读过程中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和困难诉求。 

  无独有偶,在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鄂尔多斯市白云危废处理有限公司会计人员邵子丽也感受到了春雨润苗的温柔呵护。我们公司正准备投入生产,很多税收优惠政策还不掌握,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也没整出个头绪,正准备去税务局取经,没想到你们先来辅导了,这份办税见面礼真的很给力!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苏里格税务局将服务新办小微企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对于新办小微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税务干部认真讲授解答,手把手辅导,并为企业配备纳税服务员,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反馈涉税诉求、获取税收政策。为幼苗筑牢根基、培育沃土,助力新办小微企业尽快成长为参天大树,赢得企业财务人员的广泛赞誉。

 

  深化税银互动  缓解企业融资压力     

  为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发展压力,税务部门加快推进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跨越融资门槛 

  感谢银税互动啊,让诚信经营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反馈!准格尔旗鸿展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刘雄感慨道。 

  按照年初计划,今年鸿展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打算转型升级,需要购置一批新设备,但资金不足,让公司财务人员犯了难。 

  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之后,立刻提出了云税贷的解决办法。云税数据直连,税务部门与银行之间信息共享,纳税信用记录良好的纳税人可直接提出贷款申请,减少环节,缩减时间,实现足不出户为企业快速贷款。 

  内蒙古亿隆市政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和电力工程等生产经营活动。在了解到企业因为疫情原因存在资金短缺困难后,康巴什区税务局业务辅导团队就银税互动向企业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银税互动贷款申请,凭借多年良好的纳税信用,该公司申请的155万元贷款很快到账,为企业注入了强大的信心。 

  企业负责人刘宝收到贷款时激动地说道:新冠疫情的突发打乱了工程进度安排,原本计划实施的项目暂停了好几个,税务部门知道我们的困难后及时上门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并且帮助公司申请了贷款,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发放了,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效率真是杠杠的! 

  截至今年8月底,康巴什区税务局共为971家企业促成授信贷款107笔,授信贷款总金额4061.2万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